从来不明了,在追求什么。

飞行日志

沿着往返十数遍的航线继续飞行.如同背得上下班途经的地铁站名一般准确地记得飞机所掠过的城市.还几乎从未在这几条路线以外长途飞行,在内心强烈向往朝着别的方向前进.

1.       红酒

飞机上提供的不过是红色的酒精而已.即使是酒精也是最低度数的,甚至连催眠的作用都起不了,接连喝下三杯也提不起我的倦意.于是一睡到底的计划落空,又将无比精神无比无聊地枯坐九个多小时,并继续等待下段旅程。

2.       飞机舱爱情

航空公司有必要安排疑似单身且年龄接近的异性乘客两两相依,以便他们在可能的长时间旅途中擦出火花蹦出爱情.现代年轻人的圈子很窄,常年在外奔波的男男女女更是少有机会去收获感情. 航空公司如能作此浪漫之举,既牵了红线又吸引乘客,不失为上乘的营销手段.如判断不准,也是有可能成为催生出轨,婚外情并导致妻离子散悲剧的导火索.由此可能的情况是:单身男女们趋之若鹜,争相成为该航空公司的忠实会员.却在约定终身后又迅速退会,深怕姻缘被下次某段飞行中的艳遇所伤害.单身人群送来锦旗,离婚夫妻愤愤唾弃.矛盾不已.

3.       HACHIKO

时隔近两个月奥航的机上娱乐节目并没有做出调整,仍是上次飞行时的HACHIKO.同样也再次赚足我的眼泪.爱狗并养狗的人才能深深体这种情谊.在无比黑暗的人类社会,与动物的感情反而最单纯,最让人安心.它们有小聪明,却不会欺骗,不会伤害,用最善意的方式表达感情.弱肉强食只是动物最原始最低级需求,哪怕一只鲨鱼也不会出于任何阴险的目的去袭击弱者.人类却不同.也许正因如此,人类暂时性地控制了这个星球.谁又能担保某天人类不会被更加不择手段的生物摧毁.

4.       取舍

一位朋友为了刚刚怀孕的太太,太太肚里的孩子放弃了数十万的年薪和在海外工作的机会回到国内,作为家里的男人他作出了决定.人生中需要做无数取舍.在不同时期对于同件事情也会得到不一样的决定.某时会有身不由己,却在大部分时间都是由于取的重要性大于舍.什么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是急切需要明确的问题.生命长不过百年,如一瞬.不期来世,只盼今生无遗憾.

5.       图-154

  地图上的新西伯利亚勾起我的回忆.8年前我拎着大包小包坐上了乌克兰航空的图154飞往基辅.由于飞机的载油量并不足以支持飞行如此长的距离,所以需在新西伯利亚降落加油.此处就成为首个我在中国之外踏上土地.那时候对图154的记忆简直是毁灭性的,狭小的机舱,狭小的座位,狭小的行李架让我不那么狭小的躯体受尽苦头.此后却就再也没有如此长时间地乘坐这种飞机.在乘坐俄航从莫斯科前往基辅时还有机会体验,不过都是1小时多点的距离.记忆最深的是06年夏天,在重庆飞往上海的航班上,报纸描述了一天前在乌克兰发生的空难,机型正是图154.而我隔天将乘坐图154飞过事故地点上空.那是第一次我如此全身心地抗拒乘坐飞机.不过幸运的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否则今天也不可能在这里敲击键盘描述心情.而波兰总统却没有那么幸运,服役超过20年的图154将他送去了悲惨的卡廷森林.究竟是谁的不幸?

6.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MIC是个招人喜爱的同事,业务能力强,为人低调沉稳,大家都对他颇有好感.遗憾的是最近他的身体出了些问题,不得不长时间卧床休息,愿他早日康复.说25岁前人找病,而之后大段时间都是病找人,不得不服气.健康的身体比一切一切都来得重要.从基础做起,吃饭细嚼慢咽,业余勤加锻炼.倒不是怕死,怕只怕耽搁了自己,拖累了身边人.         

评论

© 一段旅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