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明了,在追求什么。

一个周六

我并没有喝掉一碗热汤,

哪怕我能够很清楚地在脑中勾画出它的模样,

它也仅仅只出现于我的幻想。

这汤并非山珍海味,

材料仅仅是番茄、排骨和姜。

在用大火去血水后,

转小火轻轻地煨上四五个钟头,

等到泛出乳白的颜色就算大功告成。

用生抽、麻油和辣子拌个调料蘸肉,

舀出一碗汤,盛上一完米饭,绝了!

单想象着都直咽口水。


推翻

婚姻的结束并不意味感情的终结,

至少我这样认为。

所以即使是在这让人难过且不知所措的时刻,

我依然保留着对你们的祝福,正如在这故事一开始时那样。

选择走入婚姻的殿堂需要莫大的勇气,

秉承我一贯懦弱的作风,

至今无法直面这让我看来是非常有挑战的事情。

所以在身边朋友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勇敢迈出这一步时,

我无不感到钦佩和羡慕。

当然这种感觉在你们牵手的时刻也在心头泛起,

我也就以为这段感情将天长地久。

可惜我错了,也许不算是错了,

是事态并未像我预料的那样发展,而无谓是非对错。

在选择未来的十字路口,你们做了不同的决定,

我本是个局外人不应言语,

但这些年以来我想所有的人都已习惯你们两人的同时出现,

这样一来,

或许在下次重逢时我需要点时间和酒来适应这样的变化。

祝好。

 

旅行

看到星座书上说2012是金牛座的旅行之年,甚喜。

现在有意向的几个目的地中,

希腊原本是打算用作蜜月之地,

却由于结婚在此刻对我来说显得遥遥无期,

又实在按捺不住对于那片蓝色的向往,

不得不提前将它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乌克兰的故地重游也吸引着我,

再去到当年住过的老屋,

在以前时常往返来复的хрещатик逛逛,

类似这样的画面都时常在眼前浮过。
日本,

日本就是自工作以来就打算要去的地方。

何日才能成行,却是未知数。

还有西班牙、意大利、南非。。。

耳中充盈着收银机的声音,痛苦。

评论

© 一段旅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