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明了,在追求什么。

爱情

朋友们的故事,分开讲述。

1. 超级前女友

A君的新女友是个美丽的女孩:时尚、大方。照理说这种女孩走到哪里都是十分受人瞩目惹人喜爱的。可于A君处确成了另外一番景象:不仅A君家人不待见,甚至周遭朋友也是一致表示反对,而原因就在于A君此前的超级女朋友。在此之前A君曾有过一段持续近三年的感情,在这段时间里与前女友把除同偕到老之外的所有事都做尽了。前女友温柔漂亮、善良能干、对A君也爱得深沉,除了一手操持A君的生活起居,对A君的家人朋友也是照顾周到,得到所有人的一致肯定。但就这样的感情却在大家认为结婚只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时结束,两人分手了。具体原因不得而知,女方蒸发般从大家的视线里消失,每每问到A君都闪烁其词不肯正面回答,天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时隔一年后,当A君领着新女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几乎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搬出A君前女友作比较,甚至不给时间给女孩相处就迅速地抛出了否定意见,弄得A君最近苦恼至极。曾经引以为豪的前女友成了如今大麻烦。

2.命中注定

相比A君,B君最近就幸福得多。持续近一年的恋爱仍旧谈得轰轰烈烈,每每两人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总是如胶似漆,生怕我们感受不到他们的幸福似的。说起来也有趣,B君本来是朋友堆里有名的花花公子,换女友勤得赶上换内裤的速度。常常出现在前后两次聚会带来的女伴都不是同一人的状况,朋友们索性都懒得再去问女孩的名字,因为费半天力记住,却指不定下次能否再见。而现在,一切却都变了。B君不知何时开窍开始变得成熟而负责任。他二十八岁年纪,事业小有成就,收入丰厚且稳定,对于身边的她无微不至的体贴,俨然一副模范男友。众人恍然大悟:他幸福的女友就是他的最后那个人,之前所有的追寻都是为了找到这个人。在他们相逢后,她也见到了最好的他,从未有过的好,他们会幸福下去。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

3.婚讯

到了某个阶段,C君开始不断收到来自朋友、同学的婚讯。他始终抗拒却又期待收到前女友的喜帖。抗拒或许是因为他对这段感情还抱有丝丝怜惜,曾经的伴侣嫁作他人无论如何都算不上什么让人振奋的消息。而期待,可能是意识到这天迟早都会到来,不如早点断了念想。这天终于还是来了,C君约哥们几个出来喝喝小酒,借着酒意倾诉。他说他不会去婚礼上捣乱,不会在心里默唱《婚礼的祝福》,他说他会真心的祝福,他说他会最后一次怀念,然后忘却过往。他说即使最终没能走到一起,看到对方幸福也算心安。他说他会开始找寻自己的幸福,说着说着,睡去了。

评论
热度(1)

© 一段旅程 | Powered by LOFTER